山火縱火嫌犯姓名曝光 澳洲將舉行全國哀悼會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中央社墨爾本16日法新電)澳洲山火縱火嫌疑犯今天獲傳出庭,姓名曝光,澳洲警方呼籲民眾冷靜對待;此外,澳洲政府將為大火180多名罹難者舉行全國性哀悼會。

地方法官下令對39歲的沙卡魯克(BrendanSokaluk)解除姓名保密,檢方指控他是縱火嫌犯,造成約11人喪生,及約200棟民宅焚毀。

被以縱火致死及蓄意引燃山火罪名起訴的沙卡魯克,並沒有出庭應訊,鑑於可能成為憤怒囚犯鎖定修理的目標,他迄今仍受警方監護。

如果縱火罪名成立,他必須面對最高25年刑期。

維多利亞省警察局長尼克森(Christine Nixon)稍早呼籲民眾不要前往法庭,讓司法體系制裁該名嫌犯。

沙卡魯克的委任律師史波華特(Helen Spowart)表示,她客戶的名字應適當保密,因為澳洲民眾對於這場歷年來最慘絕人寰的大火,感受強烈,只要被控縱火的人,都有可能遭到不測,即使是在大牢中。

地方法官克雷斯塔特(John Klestadt)裁決實際引發的效應不大,故解除嫌犯姓名保密。

澳洲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宣布,週日將會為山火受難者,舉行全國性哀悼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