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千失地農民計劃北京大遊行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中國福建省莆田市676戶3000失地農民狀告國務院不作為,鑒於法院不立案、人大常委不履行法律監督,農民的權益得不到保障。近日農民維權代表黃維忠表示,將按原計劃組織一千位農民在北京集會遊行示威,他呼籲社會大眾和媒體關注。

莆田農民維權代表黃維忠告訴記者,他們遊行的目的是爭取狀告國務院立案受理。他本人和農民們都被當地政府監視,但到北京集會遊行示威的計劃不會受影響。

黃維忠:徵地是地方政府的行為,幾家法院推來退去,都沒受理這個案子,給他踢皮球,又踢到福建來,最後申請示威遊行。

黃維忠表示,他是臨近村莊676戶委託的代理人,多年來農民的權利受到侵犯,都得不到救濟。

黃維忠:中國的法律和憲法賦予我們的權利不能進入訴訟的話,那麼這種權利就是假的,人民的權利得不到保障,我們就是要揭露一個真相,中國沒有人權,活生生的事實。

黃維忠還表示,掠奪性開發中,公權濫用、官員腐敗、黑道橫行,農民失去賴以維生的土地,人身受到傷害,甚至失去生命,主張權利的人被送進監獄。

黃維忠:國家為了經濟發展的需要徵用土地,我們呢,已經做出了犧牲,徵了地之後,我們的利益全部被擄掠,我們一家四口人,一個人只有得到1千2百元的安置金呀!

黃維忠透露,如果「北京高級人民法院」對農民狀告國務院不立案,他將在3月份中共兩會之前帶領農民向北京市公安局申請集會遊行示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