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赤柬監獄守衛 憶訴當年迫害實況

【新唐人2009年2月14日訊】曾經殺害了170萬人,也就是柬埔寨4分之1人口的前赤柬共產黨政權的五名主要首領正在以 “戰爭罪” 及 “反人類罪” 被起訴,並即將面臨法庭審理。在開庭前,一名曾經擔任監獄守衛的前赤柬成員,公開講述當年赤柬共產黨迫害人民的慘況。

這個距離首都金邊只有60公里的小村莊,看起來生活平靜而簡單。

一位曾在赤柬共產黨的監獄裡擔任小頭目的蘿爾(Lor Sim)就住在這裡,但過去的經歷讓她內心無法安寧。

前赤柬監獄守衛 蘿爾]“我很後悔我曾經當過赤柬軍隊的一員,那對我的生命留下很大的傷害。”

蘿爾回憶說,當年柬埔寨共產黨在獨裁者波爾布特的領導下,模仿毛澤東的恐怖統治方式,全國各地都有大大小小監獄,用來迫害批評政府的異議人士、知識份子以及資產階級。這些人被以美國間諜的罪名送進監獄後,不久就都被送往一個叫做 “屠殺之地”(The Killing Fields)的地方,慘遭殺害。

羅爾表示,自己沒有殺過人,但每天身心極度緊張。
前赤柬監獄看守 蘿爾]“當時我必須日以繼夜地工作,不能睡覺。如果我不工作,我就會被殺害。”

現在的柬埔寨大屠殺博物館,當年這裡是最臭名昭著的S-21監獄,曾擔任赤柬核心幹部的康克由(Kaing Guek Eav)是這個監獄的領導,人稱 “殺人魔”,康克由後來向西方媒體坦承,他犯下多起殘酷暴行,殺害了無數群眾。

羅爾表示,自己曾見過他,至今記憶中還存有恐懼。

在康克由(Kaing Guek Eav)指揮下,至少1萬4千柬埔寨人被用反革命的罪名送到這裡,活下來的不到10個人,絕大部份人首先被酷刑折磨,逼迫他們承認各種罪名,然後再被拖到郊外用大棒打死,包括婦女、兒童,甚至還有嬰兒。

這場針對前赤柬共產黨屠殺百萬民眾的審判工作,目前已經在聯合國與柬埔寨政府的合作下密切展開,還活著的5名赤柬共產黨大頭目被起訴包括反人類罪在內的多項罪行。

羅爾說:“我覺得這個法庭的審判程序是公平的,因為他們在審訊高層領導。”

目前除康克由供認罪行外,其他4名赤柬頭目不承認犯下任何屠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