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應景 加薩鮮花出口歐洲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13日專電)今年情人節在歐洲將非常加薩。摘自加薩走廊2萬5000朵康乃馨,從12日起陸續運往歐洲因應西洋情人節的市場需求,對當地花農的收入不無小補。

2007年,哈瑪斯集團(HAMAS)以武力取得加薩走廊控制權後,以色列在加薩走廊周邊興建安全圍籬封鎖加薩,僅准許載運人道救援物資的交通工具進出。

而這次以色列軍方同意加薩農民栽植的花卉可外銷歐洲,為加薩封鎖近兩年來的首次。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他們同意鮮花外銷,除回應荷蘭方面的大量需求外,也因考量當地花農的生活需要。2萬5000朵鮮花將由以色列克瑞沙洛(Kerem Shalom)港啟運。

據以色列媒體報導,鮮花和草莓為加薩走廊的主要貿易大宗貨物,以往加薩境內的家庭靠鮮花與草莓賺取家計。

報導說,2007年6月、也就是哈瑪斯取得加薩控制權,以色列實施全面封鎖政策前,加薩每月可出口750輛卡車的家俱、食品、紡織與農產品等物資,每日平均出口總額可達5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