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會晤巴前總理謝里夫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美國負責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問題的特使霍爾布魯克(Richard Holbrooke)星期四晚些時候抵達阿富汗訪問。此前, 霍爾布魯克在巴基斯坦會晤了巴前總理謝里夫,聽取了這位主流的保守派人士就巴基斯坦前途問題的意見。

霍爾布魯克在拉合爾會見了謝里夫、旁遮普省省長和穆斯林聯盟領袖派(Pakistan Muslim League (Q))領導人。

謝里夫是巴基斯坦最受歡迎的政治家之一。他的大本營在旁遮普,那裏是巴基斯坦最富有、最具政治影響力的四個省份之一。

謝里夫已會見了多位美國特使,但華府一直對這位前總理保守主義的觀點保持警惕,並希望他能站出來發表強有力的反對伊斯蘭武裝的講話。

霍爾布魯克於週一抵達伊斯蘭堡,會見了巴基斯坦領導人。他於週三訪問了阿富汗與巴基斯坦交界處的部落地區,並就反攻武裝分子長達六個月的戰略部署舉行吹風會。

當天晚些時候霍爾布魯克抵達阿富汗訪問,之後他還將前往印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