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批准8380億美元經濟刺激計劃

【新唐人2009年2月11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星期二最終以61票對37票的投票結果,批准了總額為838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劃。預計參眾兩院還將在當天晚些時候對該計劃進行協商,以消除分歧,形成統一版本後再次付諸表決。

有3名共和黨參議員同民主黨一起投下贊成票。在參議院,至少需60票才能掃清潛在的程序性障礙,而民主黨只控制58席。

但這3名共和黨議員已明確表示,如果這項刺激計劃中加入大量的支出項目,那麼他們將撤回他們的支持。

共和黨人已要求這項刺激計劃更多地側重於減稅,而不是支出,稱這些支出並不會振興經濟。但歐巴馬拒絕了這一提議,稱正是前布希政府的這種主張促成了目前的經濟危機。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共和黨人麥康奈爾說:“這是一筆巨額的花費。總統可以要求通過一項刺激計劃,但這項計劃並不能達成目標。它完全是浪費,我們無法保證它會創造就業機會或振興經濟。“

此前,美國國會眾議院已批准了一份總額為819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劃。預計參眾兩院將在當天晚些時候進行磋商,消除分歧,以便將它們各自通過的刺激計劃版本合併成統一版本後再付諸表決,通過之後交由總統簽署。

為了建立公眾們對這項支出和減稅計劃的支持,歐巴馬當天已前往弗羅裡達,並將在本週晚些時候前往伊利諾伊州訪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