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僑團舉行新年聯歡會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9日專電)旅居丹麥僑團昨天在哥本哈根文化中心舉行農歷新年聯歡會,共有130多位僑胞及留學生代表與會,共享年節的歡愉氣氛。

中華民國駐丹麥代表劉溪泉在致詞時,以牛的勤奮與忠誠與大家共勉,向全體僑胞拜晚年。

他說,過去一年來中華民國經歷總統大選與二次政黨輪替,新政府上台後,陸續推出備受矚目的兩岸政策,在對外政策上也採取較緩和的作法,避免無謂的鬥爭。

劉溪泉還對僑胞過去一年來為雙十國慶餐會、馬總統就職慶祝會以及僑務座談貢獻心力,表示感謝,去年更成立了台灣同學會,為青年學子來丹麥深造提供交流平台。

劉溪泉接著代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英毅,頒發獎狀給呂奇財、姚震宇與李立崎三位僑領,感謝他們對僑界的貢獻,並轉頒僑委會及退輔會的活動補助款。

新聞局駐丹麥官員表示,聯歡會最後也舉行抽獎,帶動現場熱烈的氣氛,讓與會僑胞愉快渡過農歷新年聯歡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