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女性泳渡大西洋 40年夢想得圓

【新唐人2009年2月8日訊】(中央社波多黎各聖胡安市7日美聯電)美國女子珍妮佛‧菲格Jennifer Figge)本週在睽違近一個月後首度踏上陸地,腳趾踩上加勒比海海灘細砂,感到振奮,但也精疲力盡。

在抵達千里達(Trinidad)海灘後,她成為有紀錄以來首位游泳橫越大西洋的女性。

這是她自1960年代早期就有的夢想,當時看到暴風雨中橫越大西洋的飛航班機,讓她想到,如果有需要,她也可以穿著救生衣,游完剩下的旅程。

現年56歲的菲格,1月12日離開非洲西邊海岸的維德角群島(Cape Verde Islands),過程中對抗高達9公尺的海浪及強風。

菲格原本計劃游往巴哈馬群島,但嚴酷的氣候迫使她轉往1610公里遠的千里達,並在本月5日抵達。

菲格打算持續長途旅程,從千里達游到英屬維爾京群島(British Virgin Islands),預計於2月底抵達該地。

她說;「自己從不覺得害怕,回頭看,我不會有別的選擇,我不能永遠在池裡游泳。」

法國游泳選手李康特(Benoit Lecomte),十年前花了73天,從美國麻塞諸塞州到法國,游了近6400公里,首創單獨泳渡大西洋壯舉。菲格之前,尚無女性創下這項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