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維權律師指中共人權報告不實

【新唐人2009年2月8日訊】大陸維權律師指出中共近期交給聯合國的人權報告,掩蓋了包括中共官僚腐敗侵害老百姓權利,對於法輪功信仰者和其支持者的人權侵犯,他們認為中共只是將人權作為一個外交政策,根本無心改善人權。

遼寧程鵬凱律師表示,一黨獨裁下老百姓的人身和言論自由都受到限制,中國如果沒有徹底實行民主與法制,人權就不能得到保障。

程鵬凱:老百姓的權利由於官僚腐敗得不到維護,你可以隨便去上訪,沒人去管你這些事,造成老百姓怨聲載道,政治問題就是不能議論,議論沒有用,另外議論也受到一些壓力。

北京程海律師表示,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人權迫害很嚴重,連代理這些案子的律師都受到干預和人權侵犯。

程海:最近代理了一些案子吧,一些法輪功信仰者的案件吧,都是因為信仰問題、言論自由問題、宣傳法輪功,他們受到了迫害逮捕判刑吧。

北京李方平律師表示,中共提供的人權報告基本不談自己人權狀況的不足。

李方平:總體來講的話,做為官方一直把人權作為一個外交政策,而不是真正從尊重人權的角度去做這些人權的改善,也就是說對中國人權狀況都是一些溢美之詞。

聯合國定於2月9號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對人權的普遍審查。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