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會華惠棋父親病危 盼與獄中老伴團聚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高山報導)北京地下教會成員華惠棋的父親病危送醫院搶救,90高齡老人希望能在有生之年與目前被關在監獄中的老伴團聚。

華惠棋是北京家庭教會活躍人士,在過去20年間,為爭取宗教信仰自由曾遭到當局多次威脅、恐嚇、毆打及逮捕。他的母親,高齡78歲的雙淑英,先前曾就華惠棋被拘禁一事四處呼籲,要求釋放華惠棋,她在2007年被以損害公共財物罪判有期徒刑2年,目前是北京女子監獄中年齡最大的服刑人。華惠棋的父親華再臣現年91歲,於2008年12月病重,一直用堅強的生命毅力在等待老伴雙淑英從監獄回來。華惠棋說,最近他父親病危送醫院搶救,而警察也加強了對他們家的監控,對來訪的人做登記:

「因為我父親一直身體不好,九十多了,一直思念我母親,又趕上張明顯遇到警察追,就跑到我們家,所以警察經常半夜──有那麼三、四次──咣、咣砸門,來搜捕張明顯牧師。所以,這樣造成了我父親的驚嚇,因為是夜裡來,冬天到屋子裡查,這樣我父親就又感上風寒。今年我父親也九十多歲了,一下就病了。」

華惠棋說,他母親兩年前被判刑表面上是因為房子拆遷與警方發生爭執,而背後的原因是他本人拒絕做公安局的線人:

「北京市公安局的一個警察,當我被抓、被放出來時,他跟我說,上面公安局的領導要我聽公安局的話,等於說是給他們做線人,對傅希秋矇騙回國什麼的。因為我拒絕了之後,所以他們拿我母親當人質。」

華惠棋說,他母親雙淑英按刑期,應該2月8日釋放,他請求監獄能夠提前釋放母親,但遭到拒絕。

「也是看到中共當局的殘暴,因為從精神上到肉體上,他都是用各種方法來折磨和對待老人。你看現在很多監獄都能把刑事犯人給放了,因為他監獄裡有不成文的規定,對老弱病殘只要刑期過半就可以放,但是對我母親卻是不可能放的。」

總部設在美國德州美德蘭的基督教組織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說,現在雙淑英老人已經近八旬高齡,在監獄裡已經兩年,只差兩三天就快釋放了,但是華再臣老人的身體卻一天不如一天。希望監獄方在華再臣老人生命垂危的時候,出於人道,能提前釋放雙淑英老人回家見丈夫一面:

「華惠棋提出申請之後,當地的國保告訴他,說是北京市公安局決定報復他不跟當局合作,成為他們的信息人,不去密報家庭教會的情況。我們感覺到基本的人道底線都給打破了,令我們很寒心,同時呼籲,希望北京當局能滿足這樣一個91歲老人的心願,在臨終前跟他的老伴能夠見最後一次面。即使帶著手銬,能見一面也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