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反對黨州議員退黨 馬國霹靂州變天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傅紫吉隆坡4 日專電)馬來西亞霹靂州(Perak) 正式變天。四名反對黨「人民聯盟」的州議員今天正式宣佈退黨,改而支持執政黨「國民陣線」組成的聯合政府。

馬國副總理納吉(Najib Tun Razak)今天下午4時許宣佈,國陣已取得足夠的州議員支持,重奪霹靂州的執政權。

他表示,他會盡快覲見霹靂州的蘇丹,尋求御准由國陣組成霹靂州的新政府。

這四名退出公正黨的州議員分別是自上周二「失蹤」的賈馬魯丁(Jamaluddin Mat Radzi)、莫哈末奧斯曼(Mohd Osman Jailu)、一度嚴正否認會退黨的霹靂州州議會副議長許月鳳和農歷新年前剛自國陣脫黨加入反對黨的納沙魯丁(Nasarudin Hashim)。

除了納沙魯丁重返國陣外,其餘三名州議員今早已致函霹靂州州議會議長,聲明脫離民聯,成為獨立人士。

目前民聯和國陣在霹靂的州議席各為28席,但國陣獲三名獨立人士支持,已掌握州議會多數議席。

不過,霹靂州的政局還隱藏變數,反對黨的州務大臣莫哈末尼查(Mohamad Nizar Jamaluddin)已覲見霹靂州蘇丹阿茲蘭沙(Azlan Shah),要求解散州議會。若阿茲蘭沙同意,霹靂州59個州議席將重新進行選舉,否則就由國陣政府組織新州政府執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