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劍橋演說 風雪中抗議者表心聲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訊】(大紀元英國記者站報導)2月2日,中國總理溫家寶在白皚皚的劍橋大學發表了有關世界經濟的演講,遭到國際大赦、法輪功、六四、西藏等多個人權團體的抗議。抗議者一致希望溫家寶能傾聽民眾心聲,儘快糾正北京當局的各種錯誤決策。

當日迎接溫家寶的是劍橋18年來罕見的大風雪,有的地方積雪達15厘米。由於風雪的襲擊,溫家寶離開倫敦時,倫敦市所有公共汽車、很多地鐵線路和飛機航班停運,交通一片混亂。然而惡劣的天氣並沒有阻止人們前來向中國總理表達他們的心聲。

垃圾桶裡的國旗與寶寶不愛我

會場外由中國學聯組織的二百多名留學生高舉紅旗,大聲喊唱,並聘請了華人社團來敲鑼打鼓、舞獅子,使現場十分喧鬧嘈雜。當有民主抗議人士用高音喇叭播放魏京生等人的發言、呼籲留學生不要聽信中共謊言時,卻有學生向警察抱怨其喇叭聲音太響。警察回應說,這是他們申請得到的許可,他人無權干涉。

溫家寶進場後,被召集來的學生們受不了嚴寒,幾乎全部散去,垃圾桶裡還留下了中國國旗。一位留學生對大紀元表示:我們在風雪中等了三個小時,但一眼都沒看到溫家寶,「我愛寶寶,但寶寶不愛我,慘啊!」現場一位抗議者接著說,「是啊,你愛共產黨,可共產黨並不愛你」。

被愛國留學生們仍進垃圾桶的國旗。(大紀元)

溫家寶一進場,前來歡迎的留學生們一哄而散。(大紀元)

平淡的演講 扔鞋小插曲

最引人注目的抗議者是那位在場內向溫家寶扔鞋的抗議者。英國各大媒體報導說,在演講快結束時,一位深色頭髮的西方年輕男子突然站起來吹口哨,並大聲喊道:「劍橋大學怎麼能出賣自己,和這個獨裁者為伍?你們怎麼能聽他的謊言?」。溫家寶在尷尬片刻後回應說:「這種卑鄙的伎倆阻擋不了中英兩國人民的友誼。」

劍橋大學一位資深教授事後對大紀元表示,「那個年輕人操德國口音,我希望校方不會懲罰他」。該教授認為,溫家寶的演講很一般,沒有什麼新東西,很平淡。還有一位醫學系的中國學生表示,溫家寶比一年前蒼老了很多,演講只讓提了兩個事先預定好的問題就匆匆結束。還有人議論說,溫家寶把抗議稱為卑鄙伎倆,不但缺乏氣度,更缺乏民主意識。

現場歡迎人群裡還有人對大紀元透露說,這次東方系的學生一張演講門票都沒有申請到,該系很多學生學習中文,畢業後會去中國各地使館或公司工作,他們都很關心中國政治經濟的各方面的發展。在劍橋大學工作很多年的華裔教職工都沒有申請到門票,只有那些學理工科的、出國時間不長的人,審查合格後才有機會得到。沒想到這麼嚴格的審查後依然發生了「扔鞋」事件。

據抗議者介紹,警察原本答應把視線較好的地方分配給抗議者,但結果卻把他們擠在一個比較偏的角落裡。抗議者主要是劍橋大學國際大赦AI的成員,劍橋當地的法輪功學員和為六四、西藏人權呼籲的團體。一位警察官員對大紀元表示,他們對今天活動的順利進行很滿意,抗議者很平和、理性,警方基本不用操心做任何事。

國際大赦:

劍橋大學AI的主席、凱瑟琳(Catherine Laugh)表示,國際大赦主要想讓溫家寶關注下面四件事來改善中國人權:死刑的處理、政治鎮壓、新聞審查和勞教制度。這些侵犯人權的事已經嚴重影響中國的國際形象,完全違背了中國政府在北京奧運會前的承諾,令世界失望。

凱瑟琳還表示,他們歡迎溫家寶的來訪,她堅信,他們今天冒著風雪來這裡呼籲中國人權,是真正為了中國人民好,是真正的在幫助中國,因為中國惡劣的人權狀況的受害者,是中國人民自己。外界不斷呼籲人權,這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應該得到更多華人的支持和參與。

劍橋大學國際大赦組織主席凱瑟琳呼吁溫家寶改善中國人權。(大紀元)

AI成員、華裔學生周心同表示,不少中國人認為隨著經濟的發展,中國的政治民主自然就會發展,但過去二十年的事實告訴人們,中國政府在人權方面的進步非常少,如今中國人依然生活在精神恐怖中,物質上的享受並不能代表人性的自由和幸福。
Antoine Panaioti抱著年幼的孩子也站在了抗議隊伍中。他對大紀元表示,他是劍橋東方系的學生,他來這裡的目的是為了成千上萬被剝奪了說話權力的中國人,「他們因為各種政治原因失去了言論、集會、抗議、信仰和出版等自由,我站在這裡就是為了表達我的支持和對中國人的祝福。我希望中國和英國兩國政府首領都能重視中國人權,使中國朝正確的方向發展。」

Antoine Panaioti抱著年幼的孩子也站在了抗議隊伍中。(大紀元)

法輪功:法辦江澤民等元兇

在現場橫幅舉得最高的是劍橋當地部份法輪功學員,他們高舉了兩個橫幅:「法輪大法好」,「法辦江澤民、羅干、劉京、周永康」。曾被中共非法勞教多年的法輪功學員李和平表示,如今中共迫害法輪功快十年了。十年來法輪功學員沒做錯任何事,卻被中共非法抓捕、關押、勞教、判刑,其迫害本身就是違背中國憲法、法律、違背國際人權條例的,是絕對不應該發生的事。

很多學員被迫害致死,這樣的罪行是必須要追究作惡者責任的。江澤民等四人是迫害法輪功的元兇和主要參與者,他們必須要受到法律的懲辦,必須要為其罪行負責。據李和平介紹,他的父親因修煉法輪功已多次被非法勞教,奧運前夕又被非法抓捕後,直接判處兩年勞教,至今音訊全無。

西人法輪功學員米璀手舉著大陸傳到海外來的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真實圖片,她說,「我舉著這些照片,很多人看了都很震驚,一位劍橋議員說,不敢相信中共如此殘酷的迫害法輪功學員,很多警察也過來看,看後他們表示很同情。」

法輪功學員慘遭迫害的圖片證據令人震驚。(大紀元)

民主人士:中共的日子不長

六四當年組織學生民主運動的北大學生、中國異議人士邵江,目前正流亡英國在大學深造博士學位。他認為中共的日子不長了,他呼籲溫家寶「放下屠刀,還政於民,還財於民」。他說,「還政於民就是要實行民主。中共常說民主不是一兩天就能完成的,但溫家寶至少可以從停止一切政治迫害,放下屠刀開始,制定一個明確清晰的時間表和進度圖,否則的話,所有和諧社會都是空談。」

邵江還表示:「中共利用兩次財富大分配,剝奪了民眾的財富,現在必須還財於民了。」中共在五十年代,利用革命的名義,剝奪資本家、農民的財產,歸中共官有制所有,八十年代後,又利用改革的名義,把國家公有財富劃歸為自己所有。無論是革命還是改革,都是欺騙剝奪人民的謊言。

「如今中國0.4%的人口佔有70%的國家財富,億元富翁中95%是中共高官,這合理嗎?現在中國各階層的人們都無法忍受了,去年每5分鐘就爆發一次大規模的群眾抗議活動。今年是維權多發年,很關鍵的一年,再加上經濟危機,中共很難解決這些問題。中共不可能保障全民福利,極權政府也不可能自動放棄權利,這樣矛盾激化下去,所以我說中共的日子不長了。」

六四當年組織學生民主運動的北大學生、中國異議人士邵江表示中共的日子不長了。(大紀元)

邵江還解釋說,他們來抗議是真正對中國好,「現在中國人無法公開講出我上面說的觀點,那海外華人就應該替他們說出來。我們是和維權運上訪者站在一起的,是和關心中國民主進程,希望中國人活得有尊嚴的人們站在一起,只有大家繼續努力,就會出現共振效應,影響會越來越大。如今六四過去20年了,假如中共還不改變,等待它們的只會是齊奧塞斯庫的命運、秦二世的下場。」

他還強調說:「中共是反中國、反人民的,它是人民的公敵,只有結束了一黨專制,中國人民才有希望。所以我們來抗議中共暴政,就是真正的愛國愛民。」

西藏籠罩在紅色恐怖中

西藏人權代表多爾馬(Padma Dolma)表示,溫家寶的訪問是非常虛偽的,因為目前西藏正籠罩在紅色恐懼中。從去年一月以來,已有5000多人被拘留,250人死亡,1000多人失蹤,很多公司、網吧被襲擊。溫家寶假裝一切都沒發生,竭力打造中共國際形象,但大家都知道,這不是真的。面對謊言,我們怎麼能不來抗議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