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總統重申 追求和平刻不容緩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3日專電)國會選舉將屆,如何化解巴衝突、和平永續,各黨派意見越趨分歧,以色列總統裴瑞斯表示,不論大選後由誰主政,追求永久和平刻不容緩,不能再拖延至下一個四年。

制定和公布色列年度國家重大政策的第九屆赫茲利亞(Herzliya)會議2日揭幕,裴瑞斯(ShimonPeres)主持開幕式並演說。

因以色列10日舉行國會選舉,以巴衝突又再度成為各黨派角力的焦點,但裴瑞斯期許,不論大選後由那個政黨主政,仍須致力追求永續和平

他說,不論一週後的選舉結果為何,化解以巴衝突不能再等下個四年。

裴瑞斯表示,未來四年全球將重建新秩序,對於中東地區與以色列影響深遠,但以色列所能發揮的影響力有限,必須與他人學習和平共處。

談及進展中的以巴和談,他說,雙方近來磋商的焦點議題為邊界劃定與和平安全的維繫,巴勒斯坦方面也有提及聖城耶路撒冷應否切分的問題。

裴瑞斯表示,這些問題如何解決,必須考量邏輯與歷史演變的因素,但兩方都承受不能再拖的時間壓力。

大選前夕爆發以色列境內阿拉伯族裔政黨被取消參選資格的風波,雖經法院判決恢復其參選資格仍引發爭議,裴瑞斯也呼籲猶太人應展現民主風範。

他說,以色列是猶太人口佔多數的國家,猶太人應負起較多責任並展現民主國家的風範,別讓以巴之間的種族差異轉為種族衝突。

裴瑞斯表示,特別是阿拉伯族裔的國會議員每每在國會中表達的反對意見,雖然讓他很難接受,但阿拉伯族裔的國會議員,能在以色列國會殿堂自由表達意見,他感到自豪且驕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