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勿政治干預加沙救援行動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訊】(美國之音記者施萊因日內瓦報導)聯合國呼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當局允許在加沙地帶展開數百萬美元的人道主義行動,不要進行政治干預。聯合國在日內瓦舉行捐贈國會議,為他們提供捐贈6億1千3百萬美元的詳細情況,這些錢是為受害於以色列軍事行動的巴勒斯坦人提供緊急援助。

聯合國副秘書長和緊急救援協調員霍姆斯概述了為救援行動取得成功必須具備的三個條件,最主要的是要把目前單方面的脆弱停火變成一個長期的停火。

他說,救援行動需要一個合理的和平環境。他指出,另外一個關鍵的要求是開放進入加沙的所有過境點,以便人道主義和商業物資得以通過。

“第三個要求是在不受任何政治干擾的情況下實施這些救援行動。我們希望同以色列當局合作,這一點必不可少,因為他們控制著過境點。我們希望同巴勒斯坦權力機構合作。當然,我們希望同那些控制當地的人合作,不管他們是誰,基於技術層面的要求,要確保我們能做我們想做的事情。我們能做到這一點非常重要,而且這些黨派中沒有任何一方試圖在政治上控制我們提供的緊急人道主義援助。”

霍姆斯:不知有救援物資被轉移

霍姆斯說,有報導說,哈馬斯轉移了對加沙的援助。但是他說,他不知道聯合國機構自己救援行動提供的任何救援物資被轉移走。不過他說,可能有來自外界的一兩批捐贈物資在運送途中遭到劫持。

他說:“當然,以色列尤其對建築材料、水泥、管道和其他設備等物資表示關注。以色列認為,這些物資可能被轉為軍事用途,建造碉堡,火箭發射器,以及其他用途。因此,作為解除對過境點控制過程的一部分,我們認為從原則上要全面開放過境點,我們將努力確保我們將如何強化我們的能力,保證我們通過過境點運送的所有物資,都運到需要的人手中,而不是其他用途。”

霍姆斯說,他目睹了加沙的破壞程度,對人員和財產都造成毀滅性的破壞。他說,平民人口的生命喪失和人員受傷的程度可能會對巴勒斯坦人的精神和身體的福祉產生持久的影響。

他說,除了其他方面以外,人道主義呼籲能為農業提供援助, 為工作和援助專案、庇護所、教育、食品安全、飲用水和排水管道,以及身體和心理保健等方面提供資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