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工人罷工蔓延 抗議僱用他國工人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訊】英國一家核處理廠數百名工人星期一加入了罷工行列,罷工工人抗議在英國失業率飆升的同時,英國公司僱用來自其他國家的工人。

抗議僱佣外國工人的罷工在英國全國蔓延開來。塞拉菲爾德核能電廠有900名合同工人星期一放下了他們的工具加入到罷工的行列。

上周林肯郡林賽煉油廠最先發起罷工。起因是法國石油巨頭道達爾與意大利公司簽下了2億8千5百萬美元的合同,但使用意大利和葡萄牙的工人,引起了英國工人的不滿。

道達爾表示並不是歧視英國工人,只是在歐洲法規和英國法律的範圍內行事。

英國東部和西北部各種電廠和能源工廠隨後發起了同情罷工。

一名塞拉菲爾德核能電廠工人說:“我們在全國範圍內有統一的薪水價格,現在他們引進價格便宜的國外勞動力破壞了這一點。建筑和機械行業的憤怒此刻已經達到了沸點。”

罷工活動讓英國首相布朗處境尷尬, 他在2007年中旬一次演說中曾誓言,英國的工作由英國工人來做。

政府已經對失業工人表示了同情,但也表示罷工是沒有理由的。英國商務大臣曼德爾森說:“讓我們通過對話解決問題,而不是罷工。“

英國國家電力供應公司表示罷工對石油和電力供應不會產生影響,仲裁公司已經開始進行調停。此次事件反映了英國經濟陷入了更深的危機,失業人數已經接近2百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