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團拜紐約僑團重申反對撤銷僑委會

【新唐人2009年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31日專電)大紐約地區的僑團代表今天上午參加在紐約華僑文化服務中心舉行的新春團拜。除了互道恭喜,僑胞們也針對中華民國行政院組織改造的問題重申他們堅決反對撤銷僑委會的立場。

由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廖港民主持的新春團拜在掛滿了以牛年為主題的書畫的大禮堂舉行,充滿喜氣,大約有150位僑團代表參加。不過,僑胞們在新春聚會討論的卻是有關僑委會前途的嚴肅話題。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應邀致詞時表示,僑界堅決反對僑委會被撤銷,因為僑胞對中華民國的愛護與僑委會熱心的僑社服務有著互動的關係。他指出,如果行政院組織改造的目標是「小而美」,只有300位人員卻能有效率的服務全球僑胞的僑委會正是「小而美」的典範。

  于金山表示,對於行政院研考會函覆中華公所提到「老僑凋零」,他絕不認同。他指出,傳統僑社仍發揮承先啟後的精神蓬勃發展。

紐約中華公所及屬下僑團在元月下旬曾發表聯合聲明,重申他們反對僑委會被撤銷或是併入外交部的立場。僑團領袖並致函中華民國政府首長,表達立場並要求明確答覆。

大紐約地區的僑團每年的雙十節都會在紐約曼哈坦的華埠舉行大規模的國慶慶祝會及遊行,並且邀請美國政界人士與會。于金山指出,海外僑胞是中華民國政府最珍貴的資產,也是支持政府的一股龐大力量。

經文處處長廖港民今天在新春團拜會上也代表僑委會致贈獎狀給2008年雙十國慶熱心舉辦活動的眾僑團領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