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民間將推出中國人權報告

【新唐人2009年2月1日訊】1月23日,貴州維權人士在貴陽舉行茶話會,並為獄中民運人士籌款。與會者曾寧和陳西和對本臺記者表示,針對官方所謂的《國家人權行動計劃》,貴州將推出民間人權報告,披露中國人權真實狀況和中共當局對人權的踐踏,促進中國的民主化進程。

除夕前,近40位貴州維權人士聚會貴陽,展望未來,並為獄中民運人士籌款。針對官方所謂的《國家人權行動計劃》,主持茶話會的陳西先生指出,官方的人權計劃是敷衍國際社會。在中國,政府公開侵犯人民的自由和權利。

貴州維權人士陳西:
“我們這些維權人士是深有體會的。沒有任何理由,不出具任何法律依據,他們就把你抓走了,把你關起來了,把你的私人財產給你收了。”“因爲法院、公安、檢察院都是共產黨在管理” “你們不服,你去法院告狀。法院和我們就是一家人,你也是告不贏的。”

與會的曾甯則強調,中國民眾的人權事業只靠官方出臺所謂的人權計劃是不實際的,

貴州維權人士曾甯先生:

“在中國大陸所發生的是大量的維權事件層出不窮,包括房屋拆遷啊、土地被徵用啊、自己合法權益被侵害,本身就説明中國政府對民衆權利的侵犯。公民在維護自己的權利過程中,形成了此起彼伏的中國大陸的維權運動。”“中國民間人權報告比較於官方的國家人權計劃要真實的多,也要全面的多。”

相對於維權人士的遭遇,曾甯認為當前中共當局對法輪功信仰群體的嚴酷迫害是最嚴重的人權侵犯。

貴州維權人士曾甯先生:

“從99年以來,在中國大陸出現的法輪功信仰群體,他們的權益受到侵害,應該説是在中國大陸是最爲突出,他們的權益受到侵害相對於其他的維權人士來説的話,是更爲慘烈的。”

與會者表示,他們要推出中國民間人權報告,披露中國人權真實狀況和中共當局對人權的踐踏,推動中國的民主進程。

新唐人記者 李文 曲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