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慶新年 不忘傳播中華文化

【新唐人2009年1月28日訊】一年一度的春節是中國傳統文化中最重要的節日之一,海外的華人不僅在節日期間表達喜慶和對新年的祝福,更重要的是他們利用新年讓下一代華人感受和學習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請看本臺報導。

新春佳節之際,加拿大中加文教協會和卡爾加里中文學校聯合舉辦了一系列春節慶祝活動,豐富的傳統文化表演吸引了不少華人和學生家長前來觀看。中文學校的師生表演了祥獅獻瑞、太極拳和太極劍,舞臺上的昆曲、二胡演奏和亞伯塔省古箏協會的古箏表演等節目令觀眾目不暇接。 國畫老師和卡爾加里大學教授現場為觀眾表演書法和講述茶道。

本臺記者採訪了從溫哥華專程趕來參加慶祝活動的駐溫哥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周唯中先生,他表示,中華文化的發揚光大需要我們每個華人的努力。

周唯中:一個文化的形成,是要幾千年慢慢的(形成),可是,你要摧毀它,很快,很容易,在過去幾十年,我們華人在政治方面有一些波動,造成我們的文化環境受到一些影響。很高興,我們臺灣能夠延續中華文化的香火,能夠在臺灣延續下去,甚至我們能發揚光大。到了海外來,我們看到中華文化在海外這麼受歡迎,這麼受到我們華人年輕一代的認同,我們覺得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希望將來能夠一起努力,共同為中華文化的發揚光大大家齊首前進……。

卡爾加里中文學校校長蘇偉琪女士表示,海外的孩子非常需要瞭解中華文化的精髓。

蘇偉琪:我們更需要把我們的中華文化在這裡讓我們的孩子知道。而且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還有它的很深遠很深遠的這些思想,孔子的這些思想影響我們非常非常的深,所以我們很希望把我們這些精髓的東西,在海外,讓孩子們都知道……。

最後活動組織者向新唐人電視觀眾拜年。

新唐人記者卡爾加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