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老醫師行醫25年 專為人放血治病

【新唐人2009年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28日專電)在新德里北區的賈瑪清真寺(Jama Masjid),71歲的老人吉亞斯,以放血治病的祖傳方法,至今行醫25年,據說治癒了無數來自國內外罹患各種疾病或病痛的患者。

  中國以及西方自古也有放血治病的說法,至於療效則是眾說紛紜。但記者曾在中東地區採訪,見狂熱回教徒每在宗教節慶時,常以刀劍或帶刺鍊條自虐式的鞭笞全身,直至出血為止,事後卻表示感到舒服、暢快。

頭戴回教白色小帽的吉亞斯(Mohd. Gyas),在印度最大清真寺賈瑪清真寺的庭園裡,設立了一個露天診療站,兩張長型鐵製行人座椅就是病人候診的地方。他唯一的行醫工具也就只有一包用後即丟的男性刮鬍刀片,銳利無比。

當病人上門時,吉亞斯因罹患帕金森症(Parkinson)而無法動手時,由一旁已盡得真傳的兒子巴伊代勞,先要病人在太陽下曬個約20分鐘,等到病人覺得暖和後,再由巴伊在病人的左腿,從大腿到下肢,都纏上布條,顯然旨在壓迫血管。

  然後,只見巴伊拿出一枚新的刀片,在病人的左腳掌背面劃上數道輕淺的傷口,立即鮮血流出,如果流得不夠,巴伊還使勁在病人腿部捏壓一番。稍後,吉亞斯要病人回去,第二天早上再來。

  第二天早上,病人報到後,也是先曬20分鐘的太陽。巴伊表示這會讓血液流得順暢。隨後巴伊改換在病人的左手臂上綁上布條,用刀片在手臂上劃下幾道傷口,讓血液流出,然後又要病人隔天再來。

  隔天病人再來,換上了右腿,也是從大腿到下肢綁上布條後,由巴伊在病人腳背上劃開幾道傷口,讓血液流出。下一次換上右手臂。在露天診療站的藥箱裡,除了幾包刮鬍刀片和消炎片之外,沒有其他任何藥物。

  就這樣,據說一個月裡只要來幾回,四肢輪番放血,接受幾次割割劃劃的「手術」後,病人的疼痛和疾病就可痊癒。

  居住德里附近阿姆羅赫(Amroha)小鎮的回教婦女卡米妮(Kamini)表示,她原本全身疼痛多年,遍訪群醫,試過所謂的對抗療法、順勢療法甚至宗教音樂療法都無效,最後聽從友人的建議,接受吉亞斯的放血治療。

  卡米妮盛讚說,吉亞斯的放血療法果然名不虛傳,經過幾回放血手術後,僅約一個月時間,她全身多年的疼痛已經完全消失。

  最初從事汽車零件買賣的吉亞斯表示,過去25年來,他已不知為多少人進行過放血治療,從來就沒有出過問題。他拿出一封據說是一名加拿大婦女的感謝函,感謝吉亞斯治癒了她的血癌。

  據吉亞斯表示,治療病理其實很簡單,無論是頭痛、血糖過高、關節炎等疼痛或疾病,都是源於血液有問題、不純潔,只要放血流出不潔的血液,再讓身體產生新鮮的血液,病痛自然就能痊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