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叛軍領袖恩坤達被捕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訊】(中央社金夏沙23日法新電)民主剛果共和國與盧安達兩國官員今天同時表示,在圖西(Tusti)族叛軍領袖恩坤達(LaurentNkunda)逃離民主剛果後,兩國部隊展開追逐,並於昨天在盧安達境內逮捕他。

民主剛果警察總長努比(John Numbi)指出,兩國部隊公告周知,在經過短暫抵抗後,被罷黜、逃亡盧安達的恩坤達將軍已於昨天下午10時30分被捕。

一位不願具名的盧安達軍方將領告訴法新社(AFP),恩坤達被拘禁在盧安達一個「秘密地點」。

來自殘餘叛軍部隊的消息則指出,他被軟禁在靠近剛果邊界的吉塞尼(Gisenyi)。

自2005年起即被民主剛果通緝追捕的恩坤達以將軍身分脫離剛果部隊,自創並領導「保衛人民民族議會」(Natiohal Congress for the Defence of thePeople, CNDP)。

民主剛果指控恩坤達在東部南基伍省(Sud-Kivu)被叛軍於2004年攻佔的布卡伏鎮(Bukavu)犯下戰爭罪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