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 中正紀念堂恢復禮兵交接表演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1日電)小年夜(24日)可以再度在中正紀念堂看到衛兵交接;教育部政務次長呂木琳今天宣布,今年7月底前完成恢復「中正紀念堂」牌匾作業,「自由廣場」牌樓仍維持現狀。

呂木琳指出,這是遵照立法院審議9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決議,「國立臺灣民主紀念館之單位名稱應修正為國立中正紀念堂;並自98年度起改為單位預算。」

呂木琳表示,有關園區牌樓相關問題,原本要籌組公民論壇會議,但經過專家學者的討論後,為免引起社會對立,予以取消。

呂木琳指出,預估將在今年7月底前完成恢復「中正紀念堂」牌匾作業,而「自由廣場」牌樓下空間是台灣民主文化發展的重要場域,更是台灣人民對於民主發展過程的共同回憶,所以將維持現狀。

教育部表示,為了促進觀光效益,24日開始恢復禮兵交接,從早上9時開始至傍晚6時30分,每整點將會有陸海空三軍的禮兵交接表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