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奧委會:墨爾本有意再度爭辦奧運

【新唐人2009年1月18日訊】(中央社墨爾本17日法新電)澳洲「墨爾本世紀報」(Melbourne Age Newspaper)今天報導,墨爾本市將可能爭取2024年或2028年的奧運主辦權。

  墨爾本曾在1956年舉辦奧運,並在2006年主辦大英國協運動會(Commonwealth Games)。

  世紀報說,Victorian Major Events Company主席艾丁頓(Rod Eddington)已通知澳洲奧林匹克委員會(Australian Olympic Committee)有關墨爾本爭辦奧運的意願。

  Victorian Major Events Company將是主導墨爾本爭辦奧運的組織。

  澳洲奧委會主席柯茲(John Coates)證實他曾與艾丁頓交談,並表示墨爾本出線機會頗高,因為該市已具備很多世界級運動設施。

  柯茲說:「墨爾本的運動設施大多一應俱全。其實就場地來說,墨爾本唯一的問題就是開發新的划艇與輕艇場地。」

  柯茲補充說,儘管舉辦奧運所費不貲,墨爾本已擁有很多體育場,因此與北京、倫敦比起來,墨爾本能舉辦一個相對「較便宜」的奧運。9801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