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諾發表州情諮文 只強調加州財政危機

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今天發表一年一度的州情諮文,不過他一改以往的意氣風發,也沒有歷數自己過去一年來的政績和對未來的抱負,而是把焦點全部集中於財政危機上。

在首府沙加緬度宏偉的州議會大廈裡,阿諾(Arnold Schwarzenegger)是開門見山的提醒加州人,加州當前面臨的是財政緊急狀態,如果州議會不能儘快提出彌補赤字的方案,加州未來數星期內就要面臨破產。

他接著指出,加州巨額的財政赤字有如大家心頭一顆沈重的巨石,只要巨石不移開,所有有關振興經濟、基礎建設、教育改革以及醫療保健等的措施都是紙上空談。

在不到10分鐘的演說中,阿諾唯一具體的建議是,如果在6月15日以前仍然沒有解決赤字的方案,加州州議會的參、眾議員和擔任州長的他本人就只好放棄支取薪津和每月的公務花費。

對於阿諾的演說,州議會全體參、眾議員是報以禮貌性的鼓掌回應,但對於放棄支取薪津的建議,則是沈默以對。

演說結束後,阿諾也沒有如往常般的跟議員們握手寒暄或是打招呼,而是迅速從議事廳的側門離去,這也顯示他為了加州財政赤字已經跟議會鬧翻,彼此形同陌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