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納哥國王成為世界第一位造訪南北極元首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訊】(中央社摩納哥14日法新電)摩納哥國王艾伯特二世(Prince Albert)的辦公室說,艾伯特二世今天巳抵達南極,成為世界上迄今為止唯一到過南北極的國家元首。

這位今年50歲的摩納哥統治者是在1月5日出發,展開長達一個月的極地探險。他此行旨在評估氣候變遷對南極洲的影響。

2006年,艾伯特二世國王也曾花了14天的時間徒步走到北極。

艾伯特二世在2005年繼任為這個地中海小國的國王後,一直將環境作為優先的施政目標。據他的辦公室說,他已經訪問過10多個南極洲的科學工作站,並且會晤這些工作站的人員。

數項近期研究認為南極洲的冰雪正加速融化。南極洲儲存的淡水占全球淡水資源約70%,而且至目前為止似乎大致上沒有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

摩納哥去年5月成為南極洲條約的第47個簽字國。這項條約規範在南極洲的人類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