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蓋達組織和賓拉登是美安全頭號威脅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法新電)藏匿多時的恐怖份子首腦歐薩瑪.賓拉登(Osama bin Laden)揚言要對西方國家發動新聖戰後,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BarackObama )今天表示,蓋達組織和其首腦賓拉登仍是美國安全的「頭號威脅」。

賓拉登在8個月來首度發布的錄音聲明中,呼籲所有伊斯蘭教徒對以色列在加薩的致命攻擊行動展開報復,指控以色列趁美國總統布希即將卸任時發動攻擊。

賓拉登發表22分鐘長、標題為「號召聖戰阻止侵略加薩」的錄音聲明。

歐巴馬告訴媒體:「對美國安全來說,賓拉登和蓋達組織是我們的頭號威脅。」

他表示:「美國將竭盡所能確保他們不會成立安全藏身之地打擊美國,這是底線。」

總部在美國的SITE情報集團指出,它相信談話錄音是真實的。賓拉登錄音談話對將卸任的布希留給歐巴馬爛攤子幸災樂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