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團體抗議中國皮草業濫殺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訊】皮草在許多地方也許並不受歡迎,但是在中國東北這產業仍舊興旺,動物保護團體星期三對中國皮草業濫殺動物提出了譴責。

中國是世界皮草最大的出口國,過去十年來,毛皮養殖業蓬勃發展,特別是在寒冷的黑龍江省北部。

農場養殖一些個野生物種,例如紅白狐,狸和貂等動物。

他們引進繁殖技術,並成功的在農場繁殖。許多當地居民以此維生,並將這項產品銷到喜愛皮草的俄國。

中國海關統計顯示,皮草進出口淨值在2003年為9億9千7百60萬美元,比2002年上升42.5%。地方產業專家表示,自2004年以來中國東北皮草的產值每年穩定地增加10%。

工業分析師表示,廉價勞力和國家尚無動物生存權保護的相關法規,鼓勵了這項產業的發展。

但是這項萌芽中的產業,卻受到了國際反皮草人士的注意。

2005年英國的國際野生動物保護組織(Care for the Wild International, CWI)發表了動物在中國活生生地被剝皮的報告。

2007 年初的調查顯示,中國某地區大約年生產60萬張狐皮,估計總生產量仍然呈現上升趨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