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林火警 控制火勢可望12:30撲滅

【新唐人2009年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4日電)阿里山森林火警延燒兩天兩夜,火勢在延燒近60小時後,終於在今天上午獲得控制,由國家森林救火隊進行殘火處理,預計中午12時30分可望全部撲滅。

阿里山公路69公里路段邊坡處,也就是嘉義林區管理處所轄的大埔事業區第228、229林班地,自12日凌晨1時24分傳出森林大火以來,延燒兩天兩夜,今天進入第3天,經陸、空進行滅火,火勢已在上午獲得控制。

嘉義林管處長楊宏志表示,這起森林大火從阿里山公路69公里下方邊坡向上延燒,繼公路下方的火線在昨晚獲得控制後,公路上邊坡的火線也已在上午獲得控制,目前由國家森林救火隊與林管處人員進行殘火處理。

楊宏志指出,這起森林大火,空勤總隊最多曾派遣6架UH-1H型直升機及B-234型直升機飛到火場上空滅火,在陸、空夾擊下,預計在中午12時30分可望撲滅,燒毀林班地面積18.2公頃,火勢熄滅後,林管處將派員繼續守候監控,以免死灰復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