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林火警撲滅 燒毀面積18.24公頃

【新唐人2009年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4日電)延燒3天2夜的阿里山森林大火,終於在今天下午撲滅,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統計延燒面積為18.24公頃,起火原因不排除人為縱火,已移請消防機關協助調查。

嘉義林管處表示,位於阿里山公路69至71公里之間的森林火警,隸屬於大埔事業區第228、229林班,12日凌晨1時24分發生以來,經由林管處、消防署及空中勤務總隊共同撲救,已於下午1時30分撲滅,燒毀林相多為草生地及部分石竹、麻竹林,被害面積初估18.24公頃。

林管處指出,這起森林火警因天乾物燥,加上火場屬於易燃的草生地,又有風助火勢,導致火勢迅速擴大,由於火場地勢陡峭,在寒流的籠罩下,救火人員忍受攝氏5、6度的低溫滅火,實在非常辛苦。

在森林火警發生後,嘉義林管處依「森林火災緊急應變小組」成立標準作業程序,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動員國家森林救火隊、森林警察隊、消防人員及當地民眾等合計162人前往現場撲救。

此外,由於火場撲救不易,林管處申請空中勤務總隊支援B-234型及UH-1H型直升機投入協助滅火行列,3天來總共投入救災機組人員有34人、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員22人,投水168次,投水量總計273.6噸。

在火勢撲滅後,現場留守6名國家森林救火隊員監視餘燼,以防死灰復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