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提升MRI技術億倍 蛋白質分子也能一覽無遺

【新唐人2009年1月14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3日法新電)美國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今天宣布,已將核磁共振造影技術(MRI)的功能增強一億倍,有朝一日,或許連人體分子構造都能在鏡頭下一覽無遺。

IBM研究人員與美國加州史丹佛大學(StanfordUniversity)「奈米研究中心」(Center for Probingthe Nanoscale),製造出進一步發展即能顯現蛋白質3D影像的顯微鏡。

IBM負責策略與營運的研究部門副總裁狄恩(MarkDean)表示:「這項技術將為我們觀察病毒、細菌、蛋白質等生物物質的方式帶來革命。」

這種顯微鏡是以可偵測極小磁力的「磁共振力顯微技術」(magnetic resonance force microscopy)製成,IBM表示,此種造影技術可觀察到細胞表面以下,但不會傷害細胞的有機物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