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多加持 營建類股漲幅居冠

【新唐人2009年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2日電)營建類股雖然基本面景氣還等不到春燕,不過在政策利多加持下,延續「熊市反彈」走勢,成為今天盤面最具支撐族群,類股早盤漲幅一度超過2%,漲勢居八大類股之冠。

營運動能強勁,財務結構良好的日勝生率先啟動攻勢,強拉至10.4元漲停價。帶動興富發、建國、遠雄建、國產、太子、京城、冠德、基泰等個股漲勢。

立法院週三休會前,包括新台幣4500億元擴大公共建設案、桃園航空城、博弈條款、遺贈稅調降等能否順利闖關備受關注,所有條款都牽動營建類股未來景氣,法案順利過關有利提振類股信心。

另外,行政院今天即將討論「健全房地產市場新方案」草案,可望大幅鬆綁陸資來台購買不動產,有機會為冷颼颼的房市再增添一股暖流。

就基本面的角度,大部份外資法人對房地產後市景氣仍保守看待,不過在利率持續下滑,政策性利多不斷刺激下,麥格理預期營建類股的「熊市反彈」行情可延續到農曆年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