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獨霸 猛禽式隱形戰機進駐琉球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10日專電)美國空軍最先進的F-22A猛禽式隱形戰鬥機六架,今天飛抵琉球嘉手納(Kadena) 美國空軍基地。這是繼前年2月之後它第二度被部署在這個美軍位於東北亞地區最大的空軍基地。

這六架F-22A猛禽式戰鬥機是由美國本土飛經夏威夷,於今天下午飛抵嘉手納空軍基地;另外還有六架預定12日飛抵這個基地,將駐紮約三個月。

美軍從1 月起也將在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 配備12架這種戰鬥機,為期也是約三個月。

美國曾於2007年2月至5月首次在嘉手納空軍基地部署這種戰鬥機,創下這種美國最先進的隱形戰鬥機首次被派駐海外的先例。

F-22A 猛禽式戰鬥機具有不易被雷達偵察到的隱形功能,且在超音速之下具有高度的空戰和對地面的攻擊能力,被視為當今全世界最優異的戰鬥機。

日本政府看中這種戰鬥機,希望它成為日本新一代的主力戰鬥機,但是美國國會基於保護機密而不同意將這種戰鬥機出售給外國,使得日本始終未能如願,防衛省迄今尚未能決定下一代主力戰機的機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