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立委雙重國籍案後續風波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訊】臺灣部份本土社團9日上午號召群眾在立法院門口集會,要求將前立委李慶安的歷年職務解除。不過最受外界關注的,還是兩位具雙重國籍身份的國民黨立委辭職後將進行補選,這兩席立委席次將使民進黨有機會在立法院超過四分之ㄧ席位。

臺灣教授協會會長 蔡丁貴:「違法立委,解職,違法立委,解職」

臺灣本土社團號召民眾群聚立法院,要求因擁有美國國籍的立委李慶安解職。

雖然前立委李慶安已在前一天辭職,但他們要求立法院,解除李慶安的歷年職位,並收回任職期間的新臺幣一億元薪資。

本土社團表示活動將持續。除此,外界多將焦點擺在立委補選﹔除了李慶安,以及因涉嫌賄選而當選無效的立委李乙廷,兩位國民黨立委辭職後的補選,將使民進黨有機會拿下國會四分之ㄧ席次。

目前,國民黨提名已辭職的立委李乙廷的太太參選,而民進黨有意參選人士包括,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臺北市議員徐佳青和周柏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