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提名新國家情報總監及中情局長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訊】美國新當選總統奧巴馬星期五表示,伊朗是對美國國家安全的“真正威脅”,但他仍然贊同和伊朗進行對話。奧巴馬還宣佈提名前白宮辦公廳主任里昂.帕內塔為中央情報局局長,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丹尼斯.布萊爾為國家情報總監,資深中情局官員約翰.布倫南為白宮反恐顧問。

奧巴馬在新聞發佈會上被問及伊朗問題時說,他不會細談他的伊朗政策,因為此時只有布什這一位總統。

但他說:“我過去在競選中說過,伊朗是對美國國家安全的真正威脅。但是我也說,我們應當願意把外交作為實現我們國家安全目標的途徑來實施。”

奧巴馬還宣佈提名前總統克林頓的白宮辦公廳主任里昂.帕內塔為新任中央情報局局長,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丹尼斯.布萊爾為國家情報總監,監督美國所有的情報機構。兩人都不是情報行業出身。

奧巴馬表示,這兩人都具有強有力的管理技能、豐富的經驗,和務實的作風,足以勝任這兩個要職。

奧巴馬還任命資深中央情報局官員約翰.布倫南為白宮反恐高級顧問。 這項任命不需要經參議院的批准。

布倫南在9.11恐怖襲擊之後曾是國家反恐中心主任。在25年的中情局職業生涯之後,布倫南於2005年創建了一所情報諮詢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