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發生6.1強震 死亡人數增至14人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訊】(中央社聖約瑟9日法新電)哥斯大黎加遭強震襲擊、引發坍方中斷山區道路後,今天造成約600人受困,其中半數為外國觀光客。搜救隊員已火速前往救援。強震已造成至少14人死亡。

  這起規模6.1的強震昨天發生在主要觀光勝地伯亞斯火山(Poas)鄰近地區,造成大規模恐慌及嚴重災情。

  哥斯大黎加總統阿里亞斯(Oscar Arias)與國家緊急委員會(National Emergency Commission)主席舉行聯合記者會,阿里亞斯在會中表示:「今天是哥斯大黎加的國殤日」。

  警方與災區民眾發現一對姊妹的遺體,兩人生前在震央附近販賣甜點,在地震引發的山崩中罹難。

  當局表示,聖約瑟(San Jose)郊區摩拉維亞(Moravia)一人喪生,火山附近的非賈內(Fraijanes)地區,也有一名12歲少女在家中被倒塌的牆壁壓死。9801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