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不佳 國際消費電子展人潮不似往年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8日專電)第42屆「國際消費電子展」今天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揭幕,由於全球景氣急凍,參觀人潮沒有往年踴躍,但仍然擠滿大約29個美式足球場般的展覽場地。

主辦單位「消費電子協會」(ConsumerElectronics Association)表示,在經濟明顯衰退的情況下,今年的人潮將不容易超越2007年的15萬人,保守的估計是下降到13萬人,同時也比去年的14萬1千人減少1萬餘人。

至於從8日至10日連續三天的這項國際消費電子展(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可能成交的金額,主辦單位預估也將較往年滑落0.6%。

分佈於總面積170萬平方呎上的2700家參展廠商,在現場陳列的產品可以說琳瑯滿目,主要可以歸納為綠色電子商品、家庭數位影音系統,電玩遊戲機以及電子介面產品等。

至於今年會場最引人注目的焦點,首推「立體電視」(3D TV)、「腦控玩具」(Mind Flex)等。由於好奇心的使然,這兩項產品的攤位前聚集的人潮也最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