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年長人士就業率 星政府將戮力達成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8日專電)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在一場重塑退休計畫大會上表示,在全球經濟放緩之際,要提升年長人士的就業率比較困難,但新加坡政府會依進度達成提升年長人士就業率的目標。

李顯龍說,新加坡過去幾年成功鼓勵更多的年長人士就業,目標是讓55歲到64歲的年長者就業率,能從去年的57%達到2012年的65%。

李顯龍指出,新加坡人口已經逐漸邁向老化,估計到2030年,65歲以上的人口將接近百萬,佔總人口的1/5,是目前的三倍。政府最關注的是年長人士能在黃金歲月自給自足,他並籲請新加坡人在年老後保持活躍、繼續工作。

李顯龍認為,除不斷更新新加坡的薪資制度和僱傭條例,僱主和員工及員工的家屬都必須調整心態,接受年長者延遲退休、繼續就業的現象。

不過,對於新加坡醫藥費昂貴造成年長者沈重負擔,李顯龍仍強調,新加坡政府不會推行免費醫療制度,因為在參考許多國家的制度後發現,提供免費醫療制度將為社會帶來沈重負擔。98010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