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風暴 星去年房地產交易額是前年1/3

【新唐人2009年1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7 日專電)新加坡受到金融風暴衝擊,去年全年房地產銷售總成交價,僅達到 158億新元(約新台幣3476億元),只有前年的1/3; 去年第四季的房地產投資銷售額,也下滑到近五年來新低。

根據房地產顧問公司戴德梁行(DTZ) 的報告,新加坡去年第四季房地產銷售總成交價,比前一季下滑了74%,達到3億5200萬新元(約新台幣77億4400萬元)。

報告指出,新加坡去年房地產表現最好的是辦公大樓的投資銷售,總額達到56億新元(約新台幣1232億元)。

報告說,新加坡去年的住宅投資銷售,因為行情下滑導致共管公寓的集體出售熱潮減退而明顯放緩,全年總交易額下滑82%,達到39億新元(約新台幣858億元)。

這一份報告顯示,新加坡的住宅集體出售交易件數,已從前年的150件下滑到去年只有7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