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生產線 三個月內將停工14天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訊】日本豐田汽車,計劃國內生產線在元月份停工三天,二月份及三月份則共停工11天。豐田公司社長渡邊捷昭星期二表示,由於全球汽車市場縮水,豐田必須做出停工決定。

從曾經創下數十億營收到近期預報虧損,世界汽車銷售量第一名的日本豐田汽車公司也難以阻擋這波全球經濟衰退之勢。

豐田公司計劃二月份及三月份日本國內生產線共停工11天。元月份則以決定停工三天。

豐田公司社長渡邊捷昭(Katsuaki Watanabe)星期二在一場慶祝新年的派對中表示,停工只是反應目前的全球市場情況。

他說:”全球汽車市場變小了,我們必須因應這樣的環境,擴張生產線將非常困難。”

渡邊捷昭發出警訊,豐田在2個星期前第一次遭遇營運虧損,在美國的銷售量下滑37%,比對手本田、日產汽車的情況還糟,勉強可以和福特、通用汽車公司相比。

雖然豐田生產線全面停工的消息史無前例,不過東京證交所社長齊籐惇(Mr. Atsushi Saito)認為豐田有數十億的收益,足以安然度過金融危機。

齊籐惇說:”豐田正在掙扎,不過他們有很多的現款,他們大約有2兆日圓的現金。”

汽車巨人豐田表示,縮減支出將有助於公司恢復營運。目前金融危機持續,許多消費者都儘量避免購買高價位的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