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國籍案 李慶安遭檢方列貪污被告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6日電)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李慶安被控擁有美國籍並詐領立委薪資案,昨天將李慶安列為貪污被告,並限制出境、出海。據指出,檢察官近期內將再度傳喚李慶安說明。

據瞭解,北檢於去年12月間已發函外交部,調閱美國所提供的立委雙重國籍調查報告;不過,截至今天上午為止,檢方尚未收到外交部的函覆資料。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賴清德及黨籍立委邱議瑩、陳亭妃,認為李慶安具有雙重國籍,去年3月間向北檢遞狀控告李慶安涉及偽造文書罪及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第1項第2款「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檢察官已兩度傳喚李慶安說明。

檢方高層指出,承辦檢察官雖未接到外交部的回函,但日前接獲相關重要資料後,認為要讓案件能夠順利進行,必須對李慶安依法採取必要措施,所以昨天晚間緊急以密件通函移民署及海巡單位,對李慶安限制出境、出海。

檢方高層表示,李慶安現在的身分已由貪污治罪條例的「他字案」被告,改為「偵字案」被告。但案件最後將以何種罪名偵結?將視案情而定,檢察官近期內將再度傳喚李慶安說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