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研究:阿茲海默症不僅限於老年人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5日專電)拿大阿茲海默症協會今天公布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阿茲海默症並不僅限於老年人。

阿茲海默症又稱老年癡呆症。發病年齡大多是65歲以上的老人。但拿大阿茲海默症協會(TheAlzheimer Society)研究報告顯示,加拿大約50萬阿茲海默症病人中,14%年齡在65歲以下。加拿大阿茲海默症協會並警告,未來20年內,由於人口老化,加拿大罹患阿茲海默症病人數將會增加一倍。

加拿大阿茲海默症協會發言人康格頓(RayCongdon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以今天的情況來看,今後20年內,罹患阿茲海默症及其他相關癡呆症的加拿大人,將會增加一倍。

聲明指出,新的資料證實,阿茲海默及其他相關癡呆症正引起全國的注意。阿茲海默及其他相關癡呆症將會使國內醫療系統難以負荷。

加拿大阿茲海默症協會會長唐金(Scott Dudgeon)表示,嬰兒潮世代罹患阿茲海默及其他相關癡呆症的人數增多,對工商業來講,也是一大損失。因為嬰兒潮世代人們的經驗及知識,可能因此無法傳承。

加拿大阿茲海默症協會研究報告指出,加拿大有7萬名阿茲海默症病人,年齡為65歲以下,其中5萬人年齡不滿60歲。

研究報告也指出,年齡超過65歲的加拿大人,每11人中,便有一人罹患阿茲海默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