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來襲 農糧署籲農民嚴防寒害

【新唐人0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31日電)中央氣象局預報,強烈大陸冷氣團將在明年1月1日至2日南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呼籲農民採取防寒措施;尤其已屆採收期的蔬菜,應及早採收,以減少農業災害損失。

農糧署表示,據氣象局預報,1月1日至2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嘉義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以及金門、馬祖將出現10度左右低溫,對農糧作物將造成危害。農糧署籲請農民採取防寒措施,以減少農業災害損失。

其中,針對蔬菜及花卉部分,農糧署呼籲農民搭設塑膠棚、溫室、防風牆、防風網,並實施畦溝灌水或葉面灑水保護;已屆採收期的蔬菜應及早採收,以減少損失。

在果樹部分,農糧署指出,應在迎風面設置防風設施,並酌量增施鉀肥,以增加抗寒力;同時加強果園灌水、噴霧、覆蓋、包裹樹幹或果實套袋,以減少受害程度。

若已達採收期者,則應提早採收,以減少損失;尤其香蕉、蓮霧、木瓜、草莓、柑橘,以及甫嫁接的高接梨穗易受寒害,應留意氣溫狀況妥適防護。

至於茶樹部分,農糧署呼籲農民,在樹冠上覆蓋PE(聚七烯)塑膠布、遮陰網,或撒上薄層稻草,並加強樹冠面噴水,以隔絕冷空氣進入,避免霜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