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經濟 美聯準會1月買回不動產抵押證券

【新唐人01月0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今天表示,它將根據先前宣布的計劃,從1月初開始買回不動產抵押權證券。聯準會先前曾宣布購回6000億美元這類資產。

聯準會於11月底宣布上述計劃,以對抗房地產崩盤造成的信用緊縮。房地產市場崩盤目前已席捲金融市場,且窒息市場經濟活動。

聯準會發表的聲明說:「這項計劃在支持抵押和房市,並進一步改善金融市場。」

執行這項購買計劃的紐約聯邦儲備銀行 (NewYork Federal Reserve)指出,它已選出4家投資公司經理人,執行這項計劃,其中包括貝萊德美林公司(Blackrock )、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 (PIMCO)及威靈頓管理公司(Wellington Management Company)。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指出:「選擇的標準在於這些公司的執行力、規模和在不動產抵押證券市場方面的經驗及費用。」

聯邦準備理事會已開始買回1000億美元的不動產抵押權證券,並將透過上述投資公司再買回500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