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韓劇般浪漫生活 80餘中國女子遭騙婚

(中央社台北31日電)南韓製作的電視連續劇這幾年在中國大陸頗受歡迎,夢想成為劇中闊太太的80多名大陸東北女子在中間人鼓動下,繳了人民幣好幾萬元並與對方發生關係後,才黯然發現原來是一場騙局。

這些女子的故事最近在遼寧電視台的網站持續播映中,甚至輾轉流傳到國外。

  受騙女子來自中國東北三省,在1名姜姓女子的鼓動和介紹下,做起美夢、幻想嫁到南韓享受闊太太的生活。

這些女子繳了人民幣3到4萬元的介紹費後,透過中間人與她們的南韓準老公拍結婚照、發生關係。

事後幾位準新娘聚在一起才發現,她們的「老公」竟是同1個人。南韓官方也證明,有南韓男子以結婚為名辦理假證明,騙財又騙色。

  據報導,單由姜姓女子介紹和欺騙的大陸女子就有80多人,來自黑龍江、吉林和遼寧。

  姜姓中間人事發後已遭公安機關控制,但被騙女子所交的介紹費還要等到結案才能取回。

  報導說,這些女子上當受騙的主因之一是受韓劇的影響。她們夢想著藉由婚姻到南韓去過著富足浪漫的闊太太生活。但衝動之下,卻忘記終身大事應透過正規的程序才能得到保障。

  中國「婚姻法」規定,外國人與中國人結婚,必須有該國外交部和中國駐該國使領館的認證,由該國公證機關出具婚姻狀況證明,再婚者也必須提供由該國使領館提供的離婚證明或配偶死亡證明。而這些女子並沒有獲得這些資料。97123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