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貪腐嚴重 民眾選擇退團隊

【新唐人12月30日訊】根據中國科學院和清華大學聯合發表的報告表明,中國每年遭官員貪腐的金額,高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百分之13到百分之16﹔如今中國國內失業潮高漲,失業的百姓卻得不到政府幫助﹔受訪的民眾告訴記者,他們堅決退出中共的組織,以表達對政府最嚴正的抗議。

廣東一位化名文斌退出中共少先隊的民眾說,中共官員從小官到大官可說是無官不貪,百姓真是苦不堪言。

文斌:「說句實話我不喜歡共產黨,因為他們的執政下中國已經很腐敗了,百姓生活苦不堪言,我說誰要是打共產黨我肯定支持,包括我很多朋友都跟我有相同看法。不要說這邊連我們老家,(官員)從小到大一路就這樣貪上去」

文斌還說,去年下大雨時,他們村子發生山體滑坡,很多民眾的房子都遭到土石掩埋,地方當局最後只撥給每個受災戶200元補助款,這讓他們都感到相當氣憤及無奈。另外江西化名退團隊的大學生說,在江西發生很多政府為了搞開發強徵民地的事情,好多百姓因此生活失去依靠,他還透露說,現在大學生報名參加共產黨員是為了投機。

江西大學生化名智豪(退團隊):現在我們大學生公務員考試必須是黨員,所以學生報黨員並不是對中共有甚麼忠誠之心,都是為了投機,我現在是團員已經有8年了,聲明退團啊那好」

根據中共中央中組部調查,幾年來中共高幹家屬約有108萬人移民海外,生活優渥,中共官員先貪腐、再棄船,苦的是中國這條船上的老百姓。中國近年興起退黨狂潮,據大紀元時報12月29號統計,中國三退人數已達4700多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馨 馮寬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