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振興方案 偏重基礎建設和創造就業

【新唐人12月29日電】(中央社華盛頓29日法新電)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Barack Obama)的高層幕僚透露,歐巴馬的振興經濟計劃,規模可能介於6750億到7750億美元間,且將偏重長期基礎建設與創造就業計劃。

美國正面臨慘淡經濟前景,包括高達10%失業率以及2009年經濟衰退惡化困境,可能是自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的最嚴峻經濟展望。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說,創造300萬個新就業機會,是歐巴馬振興經濟計劃的「主要支柱」。

歐巴馬的高層顧問艾克塞羅德(David Axelrod)昨天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電視網訪問時表示,6750億和7750億美元「並非固定不變」數目。

內定出任白宮國家經濟會議負責人的薩默斯在「華盛頓郵報」發表的評論文章中表示,「在當前危機下,做得太少比做得太多,構成更嚴重威脅。」

薩默斯說:「在當前情勢下的任何健全經濟策略,必須針對兩項目標,即創造美國人亟需的工作機會以及採取美國經濟所需的措施。」

薩默斯透露,歐巴馬將採取與布希總統迥異作法。薩默斯曾在前總統柯林頓任內擔任財政部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