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國籍烏龍 臺立委要求美方道歉

【新唐人12月26日訊】國民黨立委孔文吉今天(26日)召開記者會,向美國國務院投書表達抗議。原來是因為之前,美國國務院在回覆有關臺灣立委雙重國籍案的信函時,點名國民黨籍的李慶安和孔文吉委員擁有美國國籍,這讓從未申請過美國綠卡的孔文吉大為吃驚,後來美方查證後再度發函澄清錯誤,表示文件中是一位和孔文吉拼音完全相同而且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女性。雖然還給孔文吉一個清白,不過,他對於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不願公開向他致歉的處理態度深感不滿,決定退回道歉信函並向美國國務院提出抗議。

臺灣立委雙重國籍案在立法院朝野間正吵得沸沸揚揚,不過卻有立委無端受到波及,被點名和立委李慶安同樣擁有美國身份的國民黨孔文吉,向美方要求確認調查。真相大白後,孔文吉認為,美方應向他提出正式道歉。

國民黨立委 孔文吉:「我的案子是一個錯誤,是因為在美國發現有一個(女性)跟我是同名同姓Wen-Ji,Kong,而且是出生年月日一樣的,所以證明我是沒有美國國籍這樣子,終於還我一個清白。我是中華民國的國會議員,為了維護我自己個人的形象和國會議員的尊嚴,我認為這個事情已經鬧的這麼大了,應該是由(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的處長來當面跟我最起碼來個說明,甚至於來個道歉」

還欠一句公開道歉。讓孔文吉對美國國務院宣稱雙重調查案已經結束感到強烈不滿與抗議,他也出面為另一位身陷雙重國籍風暴的同黨立委李慶安緩頰。

國民黨立委 孔文吉:「我也要在這裡幫李慶安委員說一點話,因為美國這個函完全都是外交辭令,到底李慶安現在喪失美國國籍了沒有,美國到現在為止都不敢說是或否,有很多模糊空間,那我也希望美國國務院能繼續幫她查清楚,到底有沒有美國國籍」

孔文吉表示,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曾透過秘書表示願親自到立法院向孔文吉致歉,但他堅持美方應在公開場合向他道歉並對大眾澄清他的名譽,23日孔文吉收到一封掛號郵寄的道歉信函,讓孔文吉決定退回此信函並向美國國務院表達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