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海嘯四週年 泰仍有388具遺體身分不明

【新唐人12月25日電】(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4日專電)2004年底發生的南亞海嘯已經四週年,位於泰國南部攀牙(Phangnga)的海嘯罹難辨識遣送中心今天指出,還有388具海嘯罹難者遺體身分不明。

根據「泰國通訊社」(Thai News Agency)發自攀牙的報導指出,泰國海嘯罹難辨識遣送中心(Thai Tsunami Victim Identification and Repatriation Centre)主任尼提南(Nitinai Sornsongkram )指出,388具海嘯罹難者遺體至今還無法辨認身分。

南亞大海嘯2004年12月26日發生,在這個耶誕節剛過後不久的日子,因海嘯喪生的人數不計其數。

泰國海嘯罹難辨識遣送中心2005年2月收了3696具遺體,3308具遺體已被親友領回,剩下的388具還無法辨識身分。

  尼提南表示,該中心工作人員還會想辦法辨別這些遺體,希望能把他們送回家。

根據報導,目前還有445人失蹤,其中290人是泰國人,95人是緬甸移民工人,60人是斯堪地那維亞人(Scandinavians)。光是泰國就有超過5000人死於海嘯,他們多數是到泰國度假的國際旅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