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國務院角色 歐巴馬提名兩位副國務卿

(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美國下任國務卿人選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可望獲得兩位重量級副手。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今天提名希拉蕊的先生、前總統柯林頓任內的重要幕僚史坦柏格(JamesSteinberg)以及李烏(Jacob Lew)為副國務卿人選。

國務院過去僅設一名副國務卿,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希拉蕊希望延攬李烏負責經濟事務,以強化國務院在處理全球危機時能擔當主要的角色;設置兩名副國務卿是非常特殊的作法。

根據報導,這位前美國第一夫人希望在歐巴馬(Barack Obama)執政下,形成更強大的國務院團隊。

這兩名副手都是前總統柯林頓任內重要幕僚,他們分別是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及前預算管理局局長李烏(Jacob Lew)。

歐巴馬在聲明中指出;「這個團隊的組合特別適合迎接當前我們面臨的全球挑戰」。

他說;「他們結合了傑出的專家、有成就的經理人,我期待在未來幾年和他們共同工作。」97122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