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周慧敏倪震十年前已秘密結婚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4日電)香港藝人周慧敏的男友倪震因與辣妹熱吻照曝光而宣布分手,但幾天後倪震突然宣布要與周慧敏申請結婚,但香港媒體披露,他倆十年前已在美國註冊結婚,並在香港拍下婚紗照。

最新一期香港「東週刊」報導,周慧敏之所以一直對倪震「偷歡」表示原諒,是因為兩人早已註冊結婚,思想傳統的周慧敏為保婚姻,不惜多次包容對方。

報導說,1997年周慧敏放下歌唱事業到美國與倪震定居,由於她所持的是旅遊簽證,每次只能逗留1至3個月,當年她與倪震商議過後,便在倪震父母及少數親友見證下,在舊金山註冊結婚,一直到1999年兩人都在舊金山定居,直到取到綠卡後才移居加拿大。

據報導,當年周慧敏註冊結婚後不久便回香港拍婚紗廣告,期間倪震突然出現要求攝影師幫他們兩人免費拍幾張婚紗照,倪震告訴攝影師這些照片要拿到美國擺囍酒用。

對於倪震近日再到香港婚姻註冊處申請與周慧敏結婚,香港律師表示,如果兩人早已在美國註冊,在香港的法律上已等同於合法註冊,理應不該在香港補辦註冊結婚手續。

不過,即使重新註冊,只要還是同一配偶,便不會觸犯重婚罪。就算離婚,也不需要在兩個地方申請,不過在財產的分配問題上,就要根據辦理離婚地點而定,例如在美國就以分一半財產為原則,在香港就傾向各占一半。

現年 41 歲、有「玉女掌門人」之稱的周慧敏,與名作家倪匡的兒子倪震談戀愛近 20 年,期間倪震屢屢傳出「出軌」緋聞,但周慧敏對男友始終信任,使這段戀情得以維繫。

直到今年 12 月初,倪震在蘭桂坊夜店與辣妹激吻照片被雜誌刊登在封面,引起輿論連日抨擊倪震行為不檢點,導致形像一落千丈。

在輿論壓力下,倪震於 12 月 11 日發表聲明宣布「引疚分手」,和周慧敏結束近 20 年情侶關係,回復朋友關係,但 7 天後倪震突然又宣布與周慧敏申請結婚,隨後他到香港婚姻註冊處申請結婚。97122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