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領袖餽贈美官員禮物 國務卿萊斯最吸睛

(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布希當然享有頂級外交崇隆,然而在內閣百官中,獲得外國領袖慷慨餽贈禮物的閣員,則屬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最引人注目。

根據美國國務院本週發布的政府官員受禮清單,特別吸睛的是,掌管外交事務、儀態高雅的萊斯獲得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阿布杜拉(Abdullah)餽贈一套鑽石搭配紅寶石的珠寶首飾,價值16萬5000美元。

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Abdullah II)則贈送萊斯一套祖母綠鑲鑽珠寶,價值14萬7000美元。這份清單臚列布希政府官員2007年收到的外界贈禮。

至於第一夫人蘿拉,她收到沙國皇室餽贈一套藍寶石鑲鑽珠寶,價值8萬5000美元,卻僅及萊斯收到那套珠寶的一半價值。

單清上列出的其他禮物還顯示,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Dalai Lama)贈送蘿拉一盒「堅果水果乾什錦禮盒」,價值6美元。

布希總統收到的若干禮物反映出他喜歡簡單快樂的個人嗜好,如越野腳踏車,及可在其德州農場使用的刷子。

相關文章
評論